“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你我都是未成年人的保护者云签名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14:26信息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字体:  

在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推动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高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发现报告意识,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撑起未成年人安全的防护网,5月29日上午,民政部儿童福利司联合中建集团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你我都是未成年人的保护者云签名活动正式启动。

在“云签名”暨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与会志愿者、中建职工、工友代表在广大职工与工友的见证下,共同开启了“云签名”活动。“这次活动旨在持续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高社会各界的发现报告意识,促进全社会构建起未成年人的安全保护网。”民政部儿童福利司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云签名活动通过微信平台在全国范围内推出,时间截至9月30日,微信用户可以关注“中国民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云签名”栏目或微信搜索“民政通”小程序进入活动页面,参与承诺签名。

活动启动后,全国儿童福利战线和中建集团干部职工率先带头响应,民政部门和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工作人员,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中建职工、工友、志愿者等纷纷承诺签名,并邀请亲朋好友一同参与承诺签名活动;社会各界踊跃参加,签名承诺做未成年人的保护者,共同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个人、四川眉山市东坡区苏祠街道白虎滩社区党委副书记、儿童主任田飞作为第1位签名者签名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