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动员慈善、社工和志愿者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17 14:09信息来源:慈善社工科 【字体:  

依法开展慈善募捐。通过市政府网站、市民政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对外及时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开展慈善公开募捐活动的公告》,呼吁社会各界依法参与慈善公开募捐活动并监督慈善行为。截至目前,全市慈善组织(不含红十字会)共收到捐款及物资折合76万余元。督促全市各慈善组织、红十字会严格按照《慈善法》《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等法律法规在全国慈善信息公开平台和本组织网络平台及时公开募捐相关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充分发挥社工作用。指导全市社工机构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经验,按照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发布的《社会工作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实务指引(第一版)》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巴中市巴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巴中市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巴中市兔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社工机构组织近百余名专业社工,连连奋战“疫”线,参与宣传教育、疫情监测、环境整治、秩序维护、心理辅导、资源链接等工作。巴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链接社会资源,为草坝社区、白马井社区、龙泉社区等5个社区捐赠护目镜150副,价值3000余元。

有序参与志愿服务。引导各志愿服务组织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服务,合理安排服务时长,保证充分休息时间,并做好志愿者注册、服务记录等工作。巴中市志愿者协会牵头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工作组”,并建立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社区宣传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站等队伍和点位,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据统计,全市在民政部门注册并正在参与志愿服务组织的有14家,累计服务时长3.6万余小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