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加强慈善公开募捐活动监管

发布日期:2020-02-13 11:33信息来源:巴中市民政局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疫情防控慈善公开募捐管理,根据民政部、省民政厅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相关要求,近日,巴中市民政局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开展慈善公开募捐活动的公告》,积极引导慈善组织和社会各界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慈善捐赠。

一是具备公开募捐资格。规定只有具备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才能实施慈善公开募捐,而不具有公募资格的组织因工作需要开展募捐的,可与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合作开展公开募捐活动,并由该慈善组织开展公开募捐并管理募得款物。

二是开展公开募捐备案。要求慈善组织在开展募捐活动前要制定详细的募捐方案报当地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备案,并在“慈善中国”等国家指定平台发布募捐信息,确保程序合规,行为合法。

三及时进行信息公开。除在指定的慈善信息平台发布公开募捐信息外,同时要在以本慈善组织名义开展的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和微信、移动客户端等网络平台发布公开募捐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开捐赠款物的接收、分配、使用等情况,自觉接受社会、舆论和群众监督。

四是加强捐赠款物管理。明确要求此次捐赠款物应当全部及时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疫病救治和困难患者救助,不得挪作他用。慈善组织对捐赠资金和捐赠物资要及时做好相关账务处理。

五是强化公开募捐监督。公布了如何查询慈善活动举办方是否具有公开募捐资格,以及公众发现违法违规慈善公开募捐活动的举报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