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组织党委扎实推动社会组织领域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6 18:51信息来源:社会组织管理科 【字体:  

市社会组织党委

扎实推动社会组织领域党史学习教育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市社会组织党委迅速响应,精心策划,统筹安排,按照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的工作要求制定了《全市性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及时召开动员大会,积极有效推动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在社会组织领域落实落地,市本级162个社会组织党组织如火如荼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讲党课、铸忠魂 举办“重温百年史 铸就忠诚魂”主题党课巡回宣讲活动,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副书记深入社会组织党支部进行授课,通过经典案例和丰富党史故事,深入浅出地讲好“党的百年历史”、讲清“对党忠诚的政治内涵”、讲懂“怎么做到对党忠诚”。鲜活生动的讲解方式受到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强烈欢迎,多家社会组织党组织主动邀请党史方面老师、老党员、老红军、老干部上门授课,讲授党史知识、革命传统故事。目前主题党课已经举办5场,宣讲活动将在社会组织领域广泛推开,实现社会组织党组织全覆盖。

发党徽、亮身份 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市社会组织党委采购党徽500枚,发放至每名党员,引导、倡导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用党徽强化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自觉维护党的形象,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周边群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测党史、践行动 依托社会组织孵化园集中举行“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有作为”党史知识测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组织党员对党的认识,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组织巴中市志愿者协会、巴中市心缘公益协会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社会组织领域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以及困境儿童,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