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倡议

发布日期:2021-03-26 16:15信息来源:社会组织管理科 【字体:  

全市各类社会组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刻,近期民政部等22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民发[2021]25号,下称《通知》)。为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社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配合相关部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现向全市各类社会组织发出以下倡议:

一、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不得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或为其活动提供便利;不得参与成立或加入非法社会组织。

二、严禁与非法社会组织关联,不得接收非法社会组织作为分支或下属机构;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账户使用等便利;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进行虚假宣传。

三、全力提高防范意识,在与其他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时,应当首先登录官方网站“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hinanpo.gov.cn)或者“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通过社会组织名称查询该组织身份的真实性、合法性,防止上当受骗。

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共同营造社会组织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勇创佳绩,为巴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贡献社会组织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巴中市民政局

2021年3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