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30 18:08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巴中市民政局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224日,巴中市民政局召开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党支部班子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强化履职为民,开创新时代民政工作新局面、助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所在,从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悟出事物的道理与发展规律,悟出党的伟大思想精神。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坚持学史增信、坚持学史崇德、坚持学史力行。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任务,重点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等四个方面,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统筹兼顾,注重成效转化,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见成效、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上见成效、在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在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上见成效。一要强化责任传导。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结合实际作出部署安排。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细化学习教育方案,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会等方式,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简报信息、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注重总结提炼在开展学习教育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反映学习教育推进动态情况,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四要强化督促检查。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采用专项督查、参加学习讨论、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