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三个注重”切实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服务

发布日期:2018-06-21 21:08信息来源:人事科 【字体:  

一是注重团结,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通过建立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和领导结对帮扶机制,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巩固思想共识、政治共识,把他们紧紧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以及民政中心工作服务。

二是注重引导,鼓励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优势。搭建学习平台,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把党外干部培训纳入干部年度培训总体规划;搭建工作平台,注重党外干部实践锻炼能力,将优秀的党外干部放到重要工作岗位,有效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搭建交流平台,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坚持年中、年终座谈交流与季度情况通报制度,认真听取他们对当前重点工作和民政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三是注重服务,关心支持帮助党外知识分子。加大为党外知识分子排忧解难力度,重大节日期间开展走访慰问党外代表人士,主动听取并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通过“典型榜”发布制度,将成绩突出的党外人士在系统内通报表扬,营造尊重、理解、支持关心党外知识分子的良好氛围,使党外知识分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