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

发布日期:2019-10-28 15:04信息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日前,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省人防办联合印发了《四川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工作指导意见》。根据《指导意见》,我省将实施“多测合一”改革,即把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阶段涉及的规划测绘、房产测绘、地籍测绘等测绘测量工作,合并为一个综合性联合测量项目,实行“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

工程建设领域涉及的测绘业务众多,测绘成果通常需由规划、国土、不动产、人防、消防、市政园林等行政部门分别审核验收,各项测绘所采用的技术标准也不统一,建设单位往往需要分别委托不同的测绘单位进行重复测量,给项目推进带来诸多不便。

为此,《指导意见》以“最多跑一趟”为改革目标,提出打破部门分割,避免重复测绘,实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机构干到底,一套成果用到底”,助推一流营商环境打造。

《指导意见》提出“五个统一”的改革内容。包括统一开放市场,清理、取消各地涉及测绘市场和测绘成果的行业性保护政策,原则上同一个工程建设项目委托给同一家测绘单位完成;统一准入条件,要求测绘单位依法取得测绘资质证书;统一技术标准,制定省级“多测合一”技术指南;统一窗口服务,鼓励一个窗口接收“多测合一”测绘成果资料;统一办事流程,包括测绘服务单位遴选、测绘项目备案登记、进场测量作业、测绘成果提交、汇交相关职能部门、接收使用成果等六项流程。(来源:四川日报 记者 寇敏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