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开展农村低保兜底“回头看”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7-04-06 09:52信息来源:救助科 【字体:  

近日,巴中市结合低保年审工作开展农村低保兜底“回头看”专项行动,以精准施保为目的,发挥农村低保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农村低保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此次专项行动历时三个月,从4月1日开始,6月30日结束。重点针对农村低保政策落实、低保与扶贫开发政策衔接、农村低保政策实施中的违纪违规问题以及政策执行的责任落实等领域进行清理整治。各地将通过低保信息系统和困难群众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对本地区困难群众和农村低保对象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和集中普查复核,对符合建档立卡的农村低保对象要纳入建档立卡范围,对符合农村低保对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低保范围;特别是对收入来源不固定、成员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条件或群众有异议的低保家庭,要进行重点核查,对自查和抽查发现的“关系保”“人情保”“政策保”坚决取缔,有效遏制“漏报”“错保”“骗保”。目前,各地挂图作战、精心部署,紧密锣鼓层层明确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回头看”专项行动顺利推进、圆满完成兜底脱贫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