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政财务统计暨规划项目培训班在成都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5 10:37信息来源:四川省民政厅网站 【字体:  

12月18日至20日,全省民政财务统计暨规划项目培训班在成都举办。民政厅副厅长邓为在培训期间出席了规划财务管理工作座谈,二级巡视员何晓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座谈会上,邓为副厅长听取各市(州)民政局在资金管理、项目管理、数据统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后,讲话要求各市(州)民政局要从保障民政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改善民生的大局出发,以预算绩效管理为抓手,切实推动民政规划财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一是提高站位,牢固树立绩效管理理念。当前中、省对绩效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倒逼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花钱必问效、无效必追责”的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做好民政资金项目的规划顶层设计,一次规划、分年实施,全程跟踪,办一件事就成一件事。二是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绩效管理取得成效。要抓规划,在“优”字上下功夫,项目论证评估要优,项目库的建设要优,项目执行方案要优。要抓基数,在“准”字上下功夫,做到对象准、数据准、动态调整准。要抓建设,在“实”字上下功夫,项目开工要实,资金支付要实,投入使用要实。三是精诚协作,努力提高绩效管理水平。要加强统筹,提升定力;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加强督查,形成动力。

何晓明巡视员在培训班开班式上做了动员讲话,回顾总结了全省2019年民政规划财务工作的总体情况,对明年的工作重点作出了部署。分别从提高站位,服务大局,深刻把握新时代规划财务工作的历史使命;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努力推动全省民政规划财务工作再上台阶;攻坚克难,强化保障,营造规划财务工作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三个方面分析了新时代民政规划财务工作面临新形势,指出了规划财务工作的关键重点,提出了需要把握和坚持的工作方法。培训期间,财政厅社保处、债务处和省统计局社科处的专家分别就民政资金绩效管理、政府专项债券的政策和流程、统计法定职责等进行讲解授课。

各市(州)民政局的分管领导,规划财务科科长和具体从事财务、统计、规划项目等工作的经办同志,民政厅机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厅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和财务科室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