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民政局网络舆情值班方案

发布日期:2020-12-04 20:11 【字体:  

为扎实作好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网络舆情工作,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值班任务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关于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引导和规范网民互动交流制度,深入了解民意、体察民情、汇聚民智,及时做好网络舆情回复,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二、值班要求

(一)加强网络平台留言监控,如:人民网、中国网、国际在线、四川在线、封面新闻、界面新闻、四川新闻网、巴中市政府网站、巴中市民政局网站、巴中新闻网网络专题等中央、省、市主流网络媒体留言情况。

(二)加强新媒体留言监控,如:美丽巴中微信公众号、游鸽网、全巴中、麻辣社区、巴中市民政局微博、“@巴中发布”微博,开设#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超级话题的网民互动留言情况。

(三)加强值班换班记录,各组值班人员必须严格按时到岗履职,在法定节假日和敏感节点值班期间,做好值班到岗记录。

三、舆情处置程序

凡发生较大及以上突发事件和各类敏感信息,值班人员必须在监测到信息后先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或局长电话报告,再书面报告,并根据领导要求通知办公室、基层政权科或是其他单位、县区按政策规定和程序回复处置。办公室做好网络舆情技术支撑,值班人员按程序做好留言回复。                             四、值班表审批及公示

(一)值班审批

1.加班审批:由办公室填报加班审批表,办公室负责人审核,分管领导审批后方可执行,同时报机关党委(纪委)备案存档。

2.值班审批:由办公室按相关规定统一组织。

(二)值班公示

由办公室按实际加班情况按月汇总填写,办公室负责人确认,报局分管领导签署公示意见进行公示,原则上次月第一周内进行上月加(值)班情况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