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三大行动”助推社会组织作用发挥

发布日期:2021-08-24 15:42 【字体:  

开展“邻里守望”关爱行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公益创投等形式,组织动员82家社区社会组织深入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了解情况需求,采取综合包户、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方式,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亲情陪伴、生活照料、心理疏导、社会融入等多种服务,全市共服务特殊困难群体110户250余人。

开展“我为企业减负”专项行动。引导和鼓励全市行业协会商会主动减免一批收费、降低一批收费、规范一批收费,尤其是主动减免受疫情影响生存困难民营中小微企业的会费和其他收费项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巴中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共减免会费200余万元,规范 32家行业协会商会的收费行为。

开展“僵尸社会组织”整治行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社会组织进行深度检查,优化社会组织结构,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清除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11家,整改内部混乱的社会组织32家,激活效能不高的社会组织56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