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开展2021年四川省第一批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试点
项目集中督导评估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09 10:00 【字体:  

2021年9月7日,巴中市2021年省级第一批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试点项目集中督导评估暨培训会在市民政局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廖秀勇主持,各县(区)民政相关股室、试点街道(乡镇)分管负责人、相关执行机构等人员参加。

 

 

 

 本次督导由四川省民政厅委托成都市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实施,采取实地走访、集中督导、集中评估和集中培训的方式,对巴中市巴州区回风街道、水宁寺镇,南江县正直镇、长赤镇4个省级第一批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试点项目进行中期评估和指导。在集中督导和培训前,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巴州区回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通过查看协议书、方案书、社工站运营情况、活动开展情况、社工站相关制度等资料,进行了现场指导,对社工站的服务开展和制度建设等给予了肯定,指出回风社工站要充分运用开放式办公与群众“零距离”接触的优势,提供便民的人性化服务,同时要做好服务案例的分类归档,要体现服务对象在接受服务前、服务中及服务后变化的成效。

 

   会上,4个省级试点社工站就各站运行情况通过PPT分别做了汇报交流,督导评估组谢晓华老师以题为《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政策和功能定位》,从社工站建设的政策背景、服务内容、推进程序、建设的误区和反思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切实增强了开展好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的信心。

   最后,廖秀勇指出,各县区民政局、各试点乡镇要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好本次评估和培训会议的精神,迅速启动省级第二批社会工作服务体系试点和市级试点项目。一是要突出亲民便民。社工站点建设要统筹社区公共平台资源,坚决去除行政化、衙门式模式,要体现便民、利民、惠民、共建、共享、共治的理念,让居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温度。二是要突出亮点特色。要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结合当前工作重点、中心工作,因地制宜开展各项社会工作服务。三要突出资源整合。各社工站要发挥资源筹措作用,积极链接社会资源,整合基层服务治理力量,切实为居民提供个性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