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推进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0 18:12 【字体:  

69日下午,巴中市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推进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对民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总结 2020 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市民政工作,研究安排“十四五”时期以及 2021 年全市民政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鸿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苟雄主持会议,各县区民政局就2020年以来民政工作成效和下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说明: IMG_7739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民政系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民政事业取得了新发展。聚焦作风能力建设,统筹抓好效能提升,民政发展基础更加稳固;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持续加强社会救助,民生保障底线更加牢实;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广泛激发社会活力,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健全;提升服务供给质量,加强社会事务管理,民政基本公共服务更加完善。

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民政工作成果。全市民政系统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的建设更有力度;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持续加大弱势困难群体关爱救助,基本民生保障更有强度;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完善机制体制,扎实推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更有效度;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以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供给质量,基本社会服务更有温度。



 

会议强调,“十四五”期间工作尤为重要,从今年开始,我国将开启新征程,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要高度清醒,把准民政新内涵,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深度研判,直面民生需求度高、发展基础弱、落实能力差三个主要问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存在的短板问题,未来五年,找准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历史方位,坚持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指导原则,明确新时代民政工作发展的新要求;聚焦“共同富裕”的目标导向,着力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围绕建设“全要素”养老服务体系,优化养老服务供给,应对老龄化社会;抓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着力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突出“民生福祉”提升,全方位提升基本社会服务。

会议就2021年工作作了部署安排。要不辱使命重托,以强力的政治担当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要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要强力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供给水平;要健全完善社会福利体系,进一步强化特殊群体关爱保障力度;要牢牢把握便民惠民宗旨,进一步提升民政社会服务能力;要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一步巩固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要坚持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切实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党的建设全方面、全过程;要坚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影响民政事业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坚持从严治吏、炼铁成钢,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干部人才队伍。

    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派驻市政协纪检组副组长、局机关干部职工和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各县区民政局、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