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稳妥推进第二批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9 18:07 【字体:  

3月18日,在充分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后,巴中市召开第二批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我市第一批调整改革工作的成功经验,安排部署第二批启动的通江县、平昌县区(县)调整改革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增斌指出,第一批启动的三个区(县)超额完成省上目标任务,建成了一批中心镇、重点镇,化解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最大空间的整合了资源,最大限度地调整了区划布局,为第二批启动的2个县提供了很好地遵循和有益的借鉴。

罗增斌要求,第二批启动的两个区(县)要立足巴中实际,根据省委“1+4”和市委“1+1+3+4”相关政策要求,把稳做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工作重点,聚焦把握时间节点,科学确定方案,妥善干部安排,完善配套政策,加强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将调整改革工作逐项落实到位,真正把改革的红利转化为发展的实效。在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的同时,要统筹谋划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审定了平昌县、通江县调整改革模拟方案,两个县的主要负责同志就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做了表态发言。会后,市改革办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政策培训。(巴中市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