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9 18:29信息来源:人事科 【字体: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市民政局于126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聚焦主题,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鸿宾主持,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冯紫明出席指导会议,市民政局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县处级干部,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5名基层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罗鸿宾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通过检视存在问题15个,提出具体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20条;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后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诚恳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23条,针对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逐一作出了整改表态。

冯紫明指出。市民政局在专题民主生活中认识到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氛围浓烈、效果明显,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也有推心置腹、坦诚相见的锐气,有直言不讳的同志友谊,有相互帮助的诤友情感,有内容、有深度、有辣味。

冯紫明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学习促思想教育。抓好学习,不仅党组中心组要组织好集中学习,还要督促党员干部自学,真正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把学习经常化、制度化。二是继续聚焦问题促整改落实。查找问题是手段,解决问题是目的,对检视的问题要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把准抓手、定立时间、细化责任、提出要求,直到整改销号。三是继续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促制度规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龙头”高高舞起来,要把党内政治生活规矩立严、制度立硬。四是继续推动工作落实促成果转化。主题教育的成果在于取得了什么样的实效、单位有什么变化、群众有什么获得感。下一步,要做好质量定性评估,主要是听群众评价,要让基层群众说了算,群众的评判取决于大家的工作实效。同时,要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以适当形式下主动向下级党组织、单位、党员、群众通报。

罗鸿宾在表态发言中强调。一是带头把对照检视的问题整改落实好。要分类梳理问题,定期定责定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按照要求该公示公示,该回复回复,让群众增加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带头把作风改进坚持好。只有一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才能让人民群众增加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再降低。三是带头把主题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不是主题教育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持续把主题教育开展下去,把学习继续抓下去,通过主题教育让我们作风得到改进、思想受到教育、干部受到洗礼、创业有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