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民政局 “只跑一次”改革扎实推进

发布日期:2018-05-22 18:23信息来源:巴中市民政局 【字体: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减缓百姓“办事难”问题,巴中市民政局全方位推进民政系统“只跑一次”改革。

一是领导靠前全员参与。组织召开“只跑一次”改革工作专题会,组织相关科室和事业单位人员培训3次,深入解读改革方案,剖析吃透权力清单。

二是全面梳理权力清单。根据清单内容制定和分解“只跑一次”事项清单。第一批公布了市民政局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跑一次”事项35项,达到全部事项的80%以上。

三是全面落实“只跑一次”。根据梳理后的权力清单完善事项指南和流程,让“只跑一次”工作实现常态化、标准化。

截至目前,市民政局公布的群众和社会组织办事事项已实现“只跑一次”或“零跑动”,由“群众来回跑”转变为“部门协同办”,营造了民政部门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