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民政局 > 履职依据 > 政策文件

巴中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城乡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注册登记工作的通知

2022-05-18 16:06

各区县民政局,全市性社会组织: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城乡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注册登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志愿者注册是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规范志愿服务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同时,志愿者注册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一项硬指标。截至目前,我市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实名认证志愿者人数仅14.9381万人,离目标(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50万)差距较大,各区县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城乡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网上注册工作。

二、加强宣传发动。要进一步加大对志愿者注册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栏、短信、QQ群、微信、微博等载体,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发动本地区城乡社区、社区居民和社会组织在“中国志愿服务网”https://www.chinavolunteer.cn/参与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体网上注册工作,实现每个社区、社会组织注册一个志愿服务团体。

三、落实工作任务。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通知》(川委厅〔2019〕42号)和《四川省民政厅关于印发<城乡社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方案>的通知》(川民发〔2020〕41号)精神,严格落实“2020年底实现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居民人口比例13%以上”和“2021年底前实现城乡社区志愿服务站全覆盖”要求。各区县民政局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本机关事业单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100%,乡镇(街道)、城乡社区工作者注册志愿者达80%以上,城乡社区建立志愿服务站(点)达40%以上,发动社会组织职工、会员积极注册志愿者。

巴中市民政局

2020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