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民政局信息公开年报

巴中市民政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01-20 17:03 作者:市民政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特向社会公布巴中市民政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我局网站(http://www.bzsmzj.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巴中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邮编:636000,电话:5260774,传真:5260774,电子邮箱:493187972@qq.com)。  

 一、概述  

 2015年度,我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规定,公开各类信息1353条,办结人大代表建议2件、政协委员提案10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2015年,我局在巴中市民政局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53条,其中法规公文和解读信息32条、人事信息10条、财政信息6条、工作动态信息854条;单位政务微信发布信息1026条、政务微博发布信息730条。及时发布了最新民政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定期对民政法规中的各项政策进行认真清理,及时删除了废止文件,方便群众查询,为其准确掌握和运用民政法规政策提供可靠的依据。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除通过民政网站、参与市政府网站政务访谈、参加电视台阳光问政和报刊宣传之外,还积极开展政务新媒体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民政政务微信公众号订阅量达4356人,微博关注量达356人,主要领导个人政务微信订阅量达317人。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5年度共受理市民咨询42件,办结率100%。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指定办公室专门负责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共2人,其中专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1

(二)2015年度我局用于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共计2.8万元。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专业人员不足;二是部门间信息共享难度大。

下一步工作打算:随着中办、国办《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国办《政府网站发展指》的政策出台,以及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我市智慧政服务平台工作的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的新形势、新要求越来越紧迫,2015年我局将以民政网站、政务新媒体为载体,努力构建以公众网为平台、综合业务平台为依托“一号一窗一网”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民政信息公开水平和工作质量。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九、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