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邀请四位“七一勋章”获得者作先进事迹报告

发布日期:2021-07-20 18:09信息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字体:  

7月19日下午,民政部邀请四位“七一勋章”获得者到部机关作先进事迹报告。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主持报告会。

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王兰花热心小组党支部书记、王兰花热心小组慈善协会会长王兰花,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内蒙古自治区阿巴嘎旗洪格尔高勒镇萨如拉图雅嘎查党支部原书记廷·巴特尔,安徽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宏塔四位同志结合自身经历,用质朴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李纪恒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关于授予“七一勋章”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更好履行新时代民政工作职责使命。

李纪恒对民政部门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提出了四方面要求。

一要树立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做永远信党爱党为党的表率。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坚定信仰信念尤为重要。各级民政部门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共同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二要厚植矢志不渝践行宗旨的崇高情怀,永葆为民爱民的鲜明本色。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更要践行宗旨、砥砺初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民政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甘当广大老年人、孤儿、残疾人、低收入困难群众等民政服务对象的“贴心人”,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扎扎实实办实事做好事,在全国民政系统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政工作方针政策,让广大特殊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党的性质宗旨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三要保持拼搏奉献的奋进姿态,谱写新时代新阶段民政新篇章。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干出来的。当前,我国发展既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民政事业发展也面临着一些体制机制障碍和利益固化藩篱。各级民政部门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自觉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提振英雄气概、激励昂扬斗志,知重负重、勇挑重担,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不断推动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四要秉持廉洁奉公的道德风范,坚守党员干部的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未来我们党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更需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各级民政部门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民政“孺子牛”精神,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正确处理义与利、公与私、苦与乐、得与失、进与退等关系,践行党性要求,严守纪律规矩,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报告会采取现场会和视频会相结合的形式。在京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和直属单位司局级干部在现场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干部以视频方式收看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