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昂扬斗志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2-22 10:31 【字体:  

潘秀玲

民政工作承担着社会建设兜底性、基础性的重任,面广量大,任务繁重。作为基层民政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的重要嘱托,奋斗“十四五”,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民政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一个有温度的民政人。

一是坚持原原本本认真学,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精神融入民政工作中,用最贴心的服务为百姓办好事、服好务,当好百姓的公仆。

二是坚持联系实际深入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民政工作“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愁”,民生政策较多,社会关注度较高。责任心不强,工作不细,容易造成工作失误。结合自身职责,我将持续推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社区服务水平,毫不放松抓好村(社区)、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管控措施,织密织牢城乡社区防控防线;以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为出发点,抓好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提升养老机构服务水平,构建15分钟养老服务圈,为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力量。

三是坚持带着责任用心学,学出使命担当。作为一名基层民政人,我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始终保持勇当先锋的锐气、敢闯敢试的勇气、改革创新的胆气、干事创业的良好精气神。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把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融入民政工作中,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和履职尽责,聚焦民政职责,扎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工作。用爱心守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把群众当家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进村入户,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时刻关心百姓疾苦,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全面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作者系甘肃省金昌市民政局副局长)

(来源:中国社会报2021.2.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