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为老服务的“孺子牛”

发布日期:2021-02-22 10:31 【字体:  

王 俊

“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振奋人心,鼓舞士气。

作为养老服务领域的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得者,践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就是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秉承“一切源于适老”的理念,将为老服务铭记于心。通过创新养老服务模式,不断增强兵团老年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孺子牛精神是一种初心。“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发扬孺子牛精神,要始终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新征程上无私奉献、务实为民,在为老服务上做实事,为老年群体的美好生活而奋斗不息。

拓荒牛精神是一种勇气。疫情之下,吾家乐宝养老机构反应及时,第一时间采取封闭式管理,保障在院老人及员工生命健康安全;面对南疆团办养老院基础设施薄弱、管理不规范、服务质量亟待提升等问题,我们积极参与南疆师团养老产业发展规划,并筹建运营“趣嗨小镇”“趣晒小镇”45团草湖镇、图木舒克市养老院等,为当地培养更多养老人才,发展养老事业,推动南疆养老事业健康发展。

老黄牛精神是一种状态。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是我们取得各项事业进展的动力。“十三五”时期,吾家乐宝从1家养老机构发展到11家,从五家渠市养老院到“趣玩小镇”创新养老模式,无论是一线护理人员,还是中层干部,无论是决策者,还是基层管理人员,面对美好生活的愿景,只有埋头苦干实干,才能实现我们发展的目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吾家乐宝养老产业改革转型之年。新征程上,我将带领团队,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继续秉承“一切源于适老”的理念,以机构养老为根基,发挥行业引领者的示范标杆作用;以居家社区为延伸,实现智慧养老全线覆盖;以医康结合为保障,开启健康时代新纪元;以产教融合为支撑,助力行业人才培养;以老年文化旅居树品牌,进一步推动吾家乐宝养老品牌“疆内推广+疆外延伸”的走出去战略。

(作者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养老院院长)

(来源:中国社会报2021.2.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