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党的政策好,日子越过越有滋味”
邓明宣:身残志坚托起致富梦

发布日期:2020-11-09 11:02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小勇,你来了。”近日,记者跟随中国移动巴中分公司扶贫干部李勇来到平昌县江口镇元石社区邓明宣家中,邓明宣热情地跟李勇打招呼。记者看到,受伤过后的邓明宣虽然左手左脚不灵便,但精神状态很好。这几年来,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邓明宣既能在家种庄稼,还能就近务工挣钱。对于如今的好日子,他心中充满感激;“还是党的政策好,日子越过越有滋味。”

2009年,邓明宣骑摩托发生车祸,导致头部右侧受伤。车祸后,他不能干体力劳动,家里没有了收入来源,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当时左半边基本是瘫痪了的,后来被评为智力三级残疾。”邓明宣回忆起之前的日子,不禁神色黯然。

“那时,他住的房子是危房,快要垮了,他就索性住在弟弟家,逐渐成为了附近小有名气的‘懒汉’。”帮扶人李勇告诉记者,他弟弟住在元石街上,离他家有点距离,所以他每天无所事事,就待在弟弟家里看电视混日子。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邓明宣逐渐走出了阴霾。“2016年,我被评为贫困户,帮扶干部积极为我东奔西走,让我再次振作起来,并帮我建了房子。”邓明宣说,房子修好了,公路通到了家门口,他也从弟弟家搬了回去,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

“除了在家里种上了粮食,闲暇时候,我就上山检查树木是否有病害,山林有没有火灾隐患。”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邓明宣申请了一个公益岗位,一年工资有6000元。同时,他买来鸡苗发展养殖业,生活逐渐有所改善。记者看到,在邓明宣房屋左侧,绿色的网圈了一块空地,里面几十只鸡正悠闲踱步。邓明宣一边给鸡喂粮食一边说:“我前些日子卖了一批,挣了1000多元。”

走进邓明宣家中,满仓的稻谷和一堆红薯吸引了记者的眼球。“今年收了上千斤稻谷、600余斤红薯,还栽种了一些玉米、油菜、蔬菜等,自给自足完全没有问题。”邓明宣笑呵呵地说,“残疾人也能自食其力,以后我还要想办法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