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竭力化解房地产领域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

发布日期:2020-10-23 11:52 【字体:  

压实主体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专项工作经费50余万元,抽调相关单位26名业务骨干脱产集中攻坚,坚持“一个楼盘一名县级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化解方案、一名法律顾问、一个推进专班、一份满意答卷”的原则,对所有问题楼盘实行“领导挂案,部门包案”方式化解问题。采取一季一总结、一季一交账的工作方法,对收集的情况集中清理分类、分批研判、分类办理、统筹推进。

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县房地产领域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处理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通知》,严格落实“四个一批制度”(通报表扬一批、通报批评一批、整改完善一批、依法清退一批),促进该县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已对乐坝祥瑞大厦、三元公寓等楼盘的开发企业进行处罚,督促其缴清罚款及规费1238.5万元。

明确化解措施。出台《南江县城镇规划区房地产领域不动产登记处理意见》,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统筹协调,通过全面排查、锁定目标,按照突出重点、分类研判、先易后难、逐步化解的思路,分类建立台账。坚持“追办分离”原则,将问题划分为产权登记、程序欠缺、违法建设、税费欠缴、在建项目、涉法涉诉等6类,依法加快遗留问题的处理。截至8月底,对前期梳理的县城规划区26个商品房开发项目和46个联建房单位已陆续办证,涉及住户4980余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