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冲刺脱钩改革工作——全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视频调度会近期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7 14:18信息来源:四川省民政厅网站 【字体: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的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确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确保四川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20201130日前全面完成1015日,四川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联合工作组办公室召开四川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凯同志主持,民政厅副厅长卢攀登同志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委外事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联合工作核心成员单位和有脱钩任务的17个省直部门、各市(州)联组办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攀枝花市、内江市、乐山市、南充市、广安市、雅安市、阿坝州、凉山州8个市(州)联组办经信、住建厅、商务、体育、经合5个省直部门汇报了本地区、本部门脱钩工作的进度和将要采取的具体措施;省财政厅机关事务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就各自职能职责强调了加快完成脱钩工作的具体要求

卢攀登同志指出: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很硬、责任很实、时间很紧。这次视频会既是工作进度的调度会,也是对工作不力的地方和单位的集体约谈会,会议的目的就是要对脱钩改革总决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集中一切力量攻坚克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务必确保这项重大改革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他强调:省级业务主管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盯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各级组织、编办、外办、发改、发改、财政、机关事务管理等脱钩改革“五分离”“五规范”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工作力量,组织专班,集中时间审核办理各项脱钩手续。

会议决定:全省各级完成脱钩改革的总体时间节点是:1023日前,所有参加脱钩改革的行业休会商会,务必完成党建、编制、外事、办公用房的“四分离”工作,1026日前,完成资产分离最后一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