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举办“金民工程”一期项目技术应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5 17:13信息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加快“金民工程”推广应用步伐,提升地方民政干部信息技术运用水平,根据《2020年民政部培训计划》,9月24日至25日,民政部信息中心在呼和浩特举办金民工程技术应用培训班,中心主任范一大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包括技术讲座、经验交流、实地学习三部分内容。培训期间,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王兴玲讲授了金民工程技术体系以及脱贫攻坚中的成果运用,公安部三所的专家全面介绍了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标准2.0的有关要求,金民工程相关承建单位围绕云平台建设、数据库设计进行了技术讲解,信息中心系统管理部介绍了应用系统运维的有关情况。浙江、广东、西藏、青岛的代表分别就本地区开展金民工程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和经验做了交流发言。与会学员还实地参观了金民工程异地灾备中心机房。

各省(区、市)民政部门、计划单列市民政局、“三区三州”地区民政局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部直属单位信息化技术人员约12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