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在调研督导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时强调:压实责任满怀感情 用心用情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3-06-05 16:33信息来源:掌上巴中 【字体:  

6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深入巴中市儿童福利院、巴州区检察院等地,调研督导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实责任、满怀感情,做细做实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巴中市儿童福利院于2008年1月开办,主要负责全市弃婴和孤残儿童养育、教育、康复、救治、安置、心理辅导、技能培训等。来到福利院,高鹏凌先后走进蒙氏教育实训室、特护班、婴儿班,为儿童送上礼物和祝福,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儿童养教康和机构运行情况,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高鹏凌指出,让每一位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孤残儿童是最弱势、最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要为他们提供个性化、专业化、多样化服务,让每个孩子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健康快乐成长,感受社会的美好。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切实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儿童福利事业。


巴州区检察院组建了“心语姐姐”团队,成员有20人。来到巴州区检察院,高鹏凌听取了“心语姐姐”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创建过程汇报,走进检察服务中心察看了“心语姐姐”工作阵地,就工作流程、成效、机制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对该团队发挥“预防、办案、帮教、维权”等职能、加强对未成年人全方位保护,表示肯定。他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很崇高也很有意义,要立足自身职能,用好关护帮教、家庭教育指导、心理疏导、综合救治等保护机制,树好“心语姐姐”这面旗帜,把这一品牌越擦越亮。要不断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护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加强未成年人预防犯罪警示教育,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关口前移。要压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责任,形成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严厉打击涉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凝聚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强大合力。

 

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燕分别参加,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