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民政局:全力争当“三员”,夯实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2 09:30 【字体:  

今年6月1日,是第73个国际儿童节。为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市民政局全力争当“三员”,全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夯实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当好未保机制的协调员。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举行“‘未’你而来 ‘典’亮六一”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活动的通知》,号召动员各成员单位准确把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和政策导向,合力画好保护未成年人的“同心圆”。31家成员单位积极响应,在新天地广场举行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


            

 

    当好未保政策的宣传员。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上,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来访群众宣讲《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以来巴中未成年人保护主要工作成果,以及强制报告制度等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政策知识。

 

 

                

   

   当好未成年人的护航员。提升兜底保障,连续6年提高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标准,其中社会散居和集中供养孤儿基本生活费补贴标准分别增长60.4%、28.4%,全市4981名困境儿童全部纳入生活兜底保障范围。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监护制度,29846名农村留守儿童全覆盖签订“两单两书”。实施“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项目,为173名孤儿发放助学金173万元,为116名孤儿资助医疗康复金57.86万元。  

 

                  

   

下一步,巴中市民政局将以“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为契机,进一步广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根据不同青少年群体的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普及青少年自护知识、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安全健康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