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来袭 “520”当天巴中市共411对新人领证

发布日期:2023-05-22 08:54 【字体:  

5月20日,巴中市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爱情节”——520。当天,全市共有411对新人在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书,喜结良缘,其中巴州区160对,恩阳区57对,通江县68对,南江县52对,平昌县74对。

今年“520”期间,巴中市民政系统为满足新人在特殊日期领证的愿望,5月20日婚姻登记处为爱加班,为登记新人提供服务保障,提前印发了《巴中市2023年“5·20”期间婚恋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今年的520“爱情节”活动在巴中市各个区县都得到了广泛的宣传和组织。巴州区通过婚姻家庭辅导下沉社区帮助社区居民开展家教家风宣传,提供免费心理咨询及婚姻家庭辅导和和谐家庭创建等活动,为群众提供了暖心服务,提升了社区的乡风文明程度。恩阳区、通江县邀请金婚老人等特邀颁证师为新人颁证,通过向新人发放《婚事简办树新风倡议书》,积极倡导简约适度文明婚俗新风,传承发展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助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社会发展,将婚俗改革纵深推进到最基层。南江县利用“5·20”特殊日期社会各界对婚恋主题高度关注的有利时机,邀请五对夫妻举办婚龄纪念仪式,为结婚10年(锡婚)、20年(瓷婚)、30年(珍珠婚)、40年(红宝石婚)、50年(金婚)等不同婚龄的夫妻互送礼物,县民政局相关领导、英雄模范为各位夫妻颁发“婚龄纪念证书”。

而在平昌县开展“幸福婚姻课堂”线下讲座上,民政局工作人员为消防支队普及《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内容,帮助当事人做好步入婚姻家庭生活的准备,学会管理婚姻,从源头上减少婚姻家庭纠纷。

“下一步,巴中市民政局将继续围绕婚俗改革,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爱情观、婚嫁观,崇尚勤俭节约,营造文明婚嫁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