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民政局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12:01 【字体:  

初心如磐志不渝,百年风华正青春。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助力巴中民政事业发展,4月27日上午,巴中市民政局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谭树民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共青团中央“五四”微电影《重逢》。会上,青年代表们围绕“青春向党,民政有我”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岗位和工作经历,积极发言,分享了理论学习收获与思考,交流了工作经验与感悟,提出了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今后工作中去,要用实际行动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肖飞认真倾听了青年代表们的发言,对青年干部在各自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民政事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肖飞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年是巴中成立地区30周年,没有三百万巴山儿女特别是一代代巴山青年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就没有巴中美好幸福的今天。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巴中,实现巴中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青年干部践行青春誓言,奉献青春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肖飞就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对全市民政系统青年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要锤炼“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定力。在任何时候、任何艰难险阻面前,都要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全力推进民政“六大体系”建设。二要锻造“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责任担当。要摒弃“多干事多犯错、少干事少犯错、不干事不犯错”的错误思想,拒绝“躺平”,敢担当、善作为,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三要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奋斗精神。奋斗征程有阳光也有风雨、有通途也有险阻,坚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次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展姿态、抒情怀。四要争做“宁静淡泊、崇德向善”的有为青年。做一个积极乐观的人,以积极的心态去应对困难,做到行稳致远、愉快工作、幸福生活;做一个热爱学习的人,始终保持一种谦逊的姿态,坚守初心、持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能力素养;做一个善良大度的人,端正品行,诚以待人,坚持做到善良、正直、大度、宽容;做一个廉洁自律的人,常思贪欲之害,常存敬畏之念,常怀律己之心,心无旁骛,砥砺奋进。

 

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2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座谈,机关党办、机关纪委负责人和青年干部所在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