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民政局开展“民政为民办实事,辅具入户暖人心”辅具配制服务

发布日期:2023-04-11 14:11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今年3月以来,巴中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民政为民办实事,辅具入户暖人心”为主题的“康辅工程”辅具配制服务,兜牢兜实全市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突发变故或事故家庭中困难残疾人以及困难家庭老年人的生活保障底线。

一、精准筛查受助对象。项目实施期间,巴中市民政局联合四川恩德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立项目技术工作组,以上门服务方式深入各县(区)64个乡镇(街道),为1653名残疾人、困难家庭老年人提供了康复辅助器具需求筛查评估,并从中筛选出521名符合条件的受助人员。

    二、入户精准适配辅具。组织30余名康复医师、辅具适配技师按县(区)分成6个小组,对受助人员开展一对一康复辅助器具精准适配,现场安装调试辅助器具,对残疾人及其家属进行技术指导,使其掌握辅助器具的使用要求、注意事项以及康复知识,满足残疾人多样化、个性化、专业化辅助器具服务需求。目前,全市已全面完成“康辅工程”辅具配制工作,共发放辅助器具600余件,涉及金额119.9万元。

三、严控辅具产品质量。为进一步规范项目实施,提高受助群体服务满意度,确保配制的康复辅助器具质量水平,巴中市民政局将组织专业人员对各县(区)配置的产品进行质量抽检,坚持“一年保换三年保修”的原则,及时解决配置辅助器具可能出现的问题,切实做到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事。

“康辅工程”项目的实施,有效提高了困难残疾人的生活自理能力,解放了家庭劳动力,帮助残疾人及其家庭从心理和生理上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为我市残疾人福利保障、公益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