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帮助189名困境学子圆梦大学

发布日期:2022-09-06 10:19信息来源:福利儿童科 【字体:  

加大政策宣传,扩大知晓范围。及时转发《关于实施2022年“蜀护未来·助梦学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通知》等文件,通过民政官网、微信公众号、现场宣讲等形式,广泛宣传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政策,确保所有对象应知尽知。

全面摸排走访,及时建档审核。组织村(居)儿童主任通过入户调查走访等形式,主动了解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就学情况,及时帮助符合条件的对象填写“助学工程”审批表,收集相关申报资料,建立完善个人资助档案。

严格规范审核,精准资助帮扶。按照“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蜀护未来· 助梦学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等项目要求,认真审查资助对象身份、年龄、学校类别等信息,经严格审核,将年满18周岁(今年参加高考)在高等院校就读的176名孤儿、13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助学范围,孤儿按照每人每学年1万元标准进行资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按照每人1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资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