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政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1 19:05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字体:  

6月30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半年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全市民政工作,查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民政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飞主持会议,各县(区)民政局长和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民政半年工作督查情况,各县(区)作了交流发言,市局各分管领导总结了上半年分管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民政系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厘清思路,深度谋划,提出推动全市民政“六大体系建设,助力打造六个巴中”的目标任务,为今后和未来一段时间巴中民政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民政系统各级干部攻坚克难,在各自工作中切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职责,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养老服务、儿童福利、婚俗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区划地名管理以及保底线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客观分析,在项目推动、资金保障、工作创新、信息宣传等方面还存不少问题,需要补短板强弱项。要深入分析研判当前民政工作的机遇与挑战,深刻把握日渐繁重的民政工作任务与机构职能职责、民生保障的需求与地方财政投入、民政工作的敏感性与现有法律法规、复杂工作局面与干部能力作风“四个不匹配”,抢抓民政工作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公共服务均等化、社会治理变革对民政职能的拓展和实现共同富裕赋予民政更大作为等机遇。

会议要求,目标任务要盯牢,对省市考核事项和年初安排的重点工作细化分解落实,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强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按既定时序进度推进。重点工作要抓住,突出基本民生保障这一关键,精准发力,及时将需要救助的对象纳入保障范围,实行应保尽保、应兜尽兜。阶段工作要跟进,持续推进审计问题整改,抓好移风易俗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等阶段性工作。创新工作要突破,建立健全党建引领“五社联动”机制,打造一批社区治理样板;加强农村互助养老实践探索,力争尽快形成一套成熟的试点经验。底线工作要守住,坚持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防范化解信访舆情,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全市民政工作大局平安稳定。要持续抓好民政领域各项机构和干部的管理,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推进规范化管理,为民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升做好各项工作能力和素质,主动融入大局,勤学善思,善于调查研究,涵养为民情怀,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要善于借势借力、顺势而为,以巴中民政事业“六大体系”建设为统揽,切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