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召开全国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20:03信息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字体:  

5月12日,民政部召开全国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推进会,传达学习5月7日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推进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养老服务领域打击整治环节的阶段性目标任务。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邦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是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在养老服务领域抓紧抓细抓实。经过前一阶段的摸底排查和宣传发动,全国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开局良好。

会议强调,各地民政部门要迅速形成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加强宣传教育,畅通举报渠道,打出声势。要加强投诉举报线索核查,紧盯重点问题线索,认真做好核查处置。要把握时间节点,在5月底前集中完成复查“回头看”,对照“四看”重点任务,确保排查全面准确、不留死角。要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风险管控名单,一案一策,妥善处置化解风险,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络,建立完善工作机制。要将宣传发动工作贯穿始终,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梳理典型案例,扩大社会面宣传,实现养老服务机构防诈骗宣传教育全覆盖,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识别防骗能力。要加快摸排整治工作进度,按照全国专项办及民政部制定的工作方案要求,主动对标对表,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对全国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将养老服务机构场所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纳入各地总体方案中,要将已经启动的全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大检查、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和养老服务领域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统筹安排,实现进一次门、办多件事,提高工作效率。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养老服务处室负责同志、专班工作同志在各地以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