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飞赴南江县调研“五社联动”等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9 15:47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4月28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飞一行到南江县调研“五社联动”、社工站建设、疫情防控、项目推进等工作,南江县委副书记韩君才陪同调研。


肖飞一行先后到集州街道杨家河社区、朝阳社区以及社会工作服务站等点位,现场深入了解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机制建设、作用发挥等情况,并就“五社联动”工作与县民政局、街道、社区相关同志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肖飞指出,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探索“五社联动”创新发展是社区治理工作的新思路和新途径。要坚持党建引领。社区党组织要发挥党建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对社区各项工作的领导和各类群众自治组织的统一调度,引导社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统筹“五社”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同时,要以常态化开展疫防控为契机,做深做实“五社联动”助力社区风险排查工作。要搭好服务平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摸准社区居民多元化、个性化服务需求,打造“亲民化”服务平台,解决好社会工作服务站常态化运转与可持续发展等相关问题;依托社工站加强社区与居民群众的联系沟通,去除行政化、衙门式管理模式,以真情、优质、高效的专业服务凝聚居民群众,增进群众感情、拉近群众距离,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要盘活各类资源。发挥社会力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优势和作用,激发社区各类公益慈善资源,探索社区“微慈善”和建立社区慈善基金的方式吸引各类社会资源,引导辖区内具有一技之长、热心公益的居民作为志愿者参与治理服务,推动形成具有本地特色、亮点的“五社联动”机制。


期间,肖飞还现场督查了南江县社会福利院疫情防控、精神病康复院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肖飞要求,要加强项目工作监督管理,对在建项目,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项目中的相关手续及资金拨付等问题,确保每个项目资金专款专用,资料手续完善。特别是纳入省定民生实事和市政府领导领衔督办民生实事项目按照节点任务倒排工期,落实责任,提前筹措资金,组织设施设备购置,谋划运营方案,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五一”节假日期间,要加强安全、防疫等基础工作,根据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求和民政厅关于民政机构防疫的相关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民政领域安全生产零事故、疫情防控零感染、祭祀火灾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