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赵建仁督导清明节祭祀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9 19:07信息来源:社会事务科 【字体:  

3月28日下午,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建仁到恩阳区实地督导清明节祭祀服务保障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涌泉,市民政局局长肖飞等陪同督导。

赵建仁副市长一行随机选择到达恩阳区金顶山公墓清明节群众祭祀接待点,仔细查看了该公墓的宣传资料、倡议书、免费接送及鲜花换纸钱等准备工作。

赵建仁对该公墓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有效杜绝火种入园和用情做好暖心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国家将清明节纳入法定节假日,就是要教育引导青少年弘扬孝道,孝敬父母、敬重老人,强化亲情纽带,同时,清明节这一文化习俗还传承了天地人三位一体的和谐理念,也就是我们今天所强调的“人与自然和谐”、“环境友好型”社会生活理念。

赵建仁要求,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做好清明节祭祀服务保障工作当成真真实实为社会提供基本服务的重要内容,要高标准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和群众祭祀服务保障;要多方式、多渠道开展宣传引导,坚决守住无疫情传播、无火险隐患底线;要结合天气变化等因素,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祭祀服务保障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市民政局要加强暗访督导,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健康清明、安全清明和文明清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