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民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5 17:36 【字体:  

2021年11月24日,在寒冬来临之际,巴中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飞带领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帮扶村-白马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解决白马村群众实际困难。

上午,市民政局机关支部及志愿者队伍为群众办了4件实事。一是到困难群众家进行关爱慰问、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到行动不便群众家中帮助打扫卫生、整理内务。三是为10余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发放爱心物资。四是现场查看损毁道路和水管实际情况。

下午,肖飞局长组织市民政局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开了一次坝坝会。会议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了白马村返贫风险、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问题。

肖飞要求,一要防止返贫脱贫,第一书记和村“两委”要对已脱贫户和监测户进行收入测算,提前思谋,防止返贫。二要解决基础设施短板,村两委要拿出具体可操作的方案,解决损毁道路问题。三要解决白马村供水不足的问题,坚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长远要让老百姓喝上低成本、安全干净的饮用水,短期要保证在12月上旬先用上水。市民政局要多渠道筹集资金,帮助维修道路损毁路段和蓄水池,镇、村要研究拿出具体解决方案,12月上旬务必全部完成。

肖飞强调,市民政局对白马村的帮扶都要抓好四点。一是保底线,帮扶干部和村干部对贫困户要动态监测,防止返贫。二是抓发展,要立足于老百姓的幸福和村里客观现状,用创新的思维和市场化的方式来谋划,总体规划、长远发展。三是保民生,干部职工要关注老年人居家养老问题、留守儿童上学难的问题、村民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整合资源,一件一件解决。四是强安全,冬季来临,用火安全不容大意,村两委要做好宣传、监督工作,做到烤火不关窗、关窗不烤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