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民政局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9 17:10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11月19日,市民政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飞对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并强调了贯彻意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增玖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何平代表市委作的工作报告是一个求实创新、立意高远、内涵深刻、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报告,充分展示了市委统揽全局的高超水平,饱含着市委的良苦用心,彰显出市委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市委的务实之风。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悟透,把会议要求落实到行动中去,当学习的表率、践行的表率。各支部、各直属事业单位会后要积极开展讨论宣讲;以民政“大调研”,法律进社区、社会组织,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开展为契机,深入基层、社区、民政服务机构广泛宣传会议精神;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要通过《报告》解读、动态报道、典型追踪、文章刊载方式强力宣传,形成强大的宣传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会议精神凝聚人心,准确把握《报告》的主题思想,对过去五年的科学总结,对今后五年提出的总体思路、目标和要求,提出的战略重点、战略方向、战略部署,切实用市党代会精神统一全市民政人的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坚持以会议精神谋划工作,立足新时代巴中发展目标与方向,把民政工作摆放到全市工作中考量,辩证研判民政发展形势,找准定位、厘清思路、突出重点,着力构建分层分类的民生保障、优质均衡的养老服务、“三治”融合的基层治理、简约适度的移风易俗、依法规范的现代慈善、保障有力的未成年人保护“六大体系”,切实解决群众迫切期望的重大民生问题。坚持以会议精神转变作风,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内强素质、严格管理、主动作为、外树形象,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鲜明政治标准和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坚持以会议精神指引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年内必须完成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同时做好当下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