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辈足迹 重走红军路

——巴中市民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11 10:36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传承和弘扬红军精神,激发民政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5月7日至8日,巴中市民政局赴通江县毛浴镇、两河口镇、空山镇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先辈足迹,重走红军路”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在毛浴古镇,不论是赤江县苏维埃还是川陕工农总医院,不论是十一师政治部旧址还是那些依然带有浓厚红军时代风采的店铺,还有那醒目的标语墙,让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那一段光辉的革命历程。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们顶着烈日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红色革命歌曲,意志昂扬地踏上重走红军路的征程,重忆革命艰辛,感悟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检视自身理想信念,追寻初心和使命。

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参观了空山战役遗址和空山战役纪念馆,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空山革命斗争历史。在李先念铜像前,全体党员干部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在党旗的见证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鲜红的党旗,铿锵的誓言,激励着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通过这次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红军革命精神,牢记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甘于奉献,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民政事业中,用实际行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