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做好因突发事件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3 10:45 【字体:  

明确救助范围。针对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因突发事件影响导致下落不明、接受治疗、被隔离医学观察、被行政拘留或者被依法采取限制人身自由的刑事强制措施等情形,或因参与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暂时不能履行监护职责的未成年人,通过发现报告、安置照护、救助帮扶等举措及时进行有效救助保护。

建立协作机制。市民政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体育局等10部门联合建立更加健全的救助保护体系,落实监护照料责任,优化救助帮扶机制,每个单位确定一名紧急突发事件联络员,实时互通信息,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救助保护对象在第一时间得到救助。

强化宣传督导。开通“12345”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鼓励市民在发现有未成年人处于监护缺失状态时立即拨打热线电话进行报告,提供有关线索,确保未成年人及时得到救助和保护。将监护缺失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及时发现率、精准救助保护率等纳入督查考核,对因工作不到位发生极端事件的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效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