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殡葬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4 08:54信息来源:中国社会报 【字体:  

本报讯 3月23日,四川省殡葬工作会议在眉山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全面回顾四川省“十三五”期间殡葬工作发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副省长曹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殡葬工作政策性强、覆盖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做好新时代殡葬工作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有力体现。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殡葬工作,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省殡葬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殡葬工作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法治、惠民、绿色、人文、阳光”五个殡葬建设思路,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实践需求,完善殡葬法规制度体系。要科学编制发展规划。立足省情、融入全局、统筹谋划,精心编制殡葬事业发展规划。要着力提升服务质量。聚焦群众关切,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持续推动殡葬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对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和清明节祭祀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加强野外用火管理,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要强化管控。严禁火源进入山林,关键时段安排专人看守野外集中安葬点。要加强监管。加大违法违规野外祭祀用火打击力度,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以铁的作风抓落实,确保不发生人为因素引发的森林草原火灾。(熊亚飞)

(来源:中国社会报2021.3.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