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民政局:启动全市民政系统房屋建筑
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5 16:51 【字体: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市民政系统建筑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遏制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巴中市民政局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启动全市民政系统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此次排查整治重点内容包括:全市民政系统所有既有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重点突出居住建筑以及机关办公区域、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保障机构、殡葬管理服务机构、流浪乞讨救助管理机构、残疾人照护照料服务机构、精神卫生福利机构、福彩销售中心以及在建项目工程的施工工地等场所的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实现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含民营机构)全覆盖。

此次排查整治工作将坚持产权人、经营者和使用者自查自改与监督检查相结合,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的原则,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和整治。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制定隐患清单和措施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时限、资金,督促产权人、使用者限期整改,排除事故隐患。

为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市民政局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和“四不两直”的要求,加大此次排查整治工作的督促调度力度,坚决防止走形式、涉浅水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