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民政局召开新冠疫情防控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1-18 18:00 【字体:  

1月18日下午,巴中市民政局召开新冠疫情防控专题会。副局长苟雄主持会议并就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相关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的通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四川省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多地通报疫情防控问责情况 严明纪律压实各方责任》等文件精神。会议就“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申请和使用事项进行了专题培训,特别针对下属单位负责人就“场所码”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培训。


会议要求,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要积极推行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重点场所场所码,限期完成重点场所场地码申领、使用工作,做到全市民政系统全覆盖使用。要严格落实民政福利机构的管控措施,全面实施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封闭分级管理,禁止服务对象外出,严禁外界人员进入,严防外部病毒传入;严格落实殡葬管理机构和殡葬服务场所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控制悼念活动人口规模和人员间距,从简从快办理丧事活动;做好婚姻登记场所消毒和人员体温检测工作,推行预约和分批分段办理登记,避免人员扎堆;严格落实救助人员体温检测、消杀通风、个人防护等措施,发挥救助管理机构协调作用,同公安、城管等形成信息反馈机制,确保流动人员信息不留死角。要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节。要严格落实“日报告、周调度”工作制度,相关业务科室要加大对县区福利机构的督查抽查力度,不断提升各民政服务机构的自身防控和处置能力。要提高防疫思想站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坚决确保民政系统“零感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