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为副厅长带队赴团省委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28 12:04信息来源:民政厅门户网站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12月2日曹立军副省长在全省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联席会议作用,有效整合儿童关爱保护资源。根据厅党组安排,按照“大调研、大机制、大活动”总体要求,12月25日,民政厅副厅长邓为带领儿童保障处一行赴团省委开展走访调研,团省委副书记任世强及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双方围绕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基层工作能力建设、部门资源整合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就“童伴计划”项目运营、未保热线开通等具体事宜进行磋商,并就“六一”期间《未保法》宣传贯彻、联合开展儿童工作调研等交换意见。

邓为副厅长对团省委长期以来支持民政事业发展和儿童工作牵头任务表示感谢。她指出: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的社会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链长,只有各部门加强协作,凝聚工作合力,才能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近年来,共青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在儿童关爱保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实施“童伴计划”项目12355青少年心理咨询和法律热线运营、新媒体引领青少年等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值得学习借鉴。她强调:下一步,民政厅将充分履行牵头职责,积极推进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成立、开展《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立(修)法调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广泛听取建议意见、整合部门资源,补齐短板弱项,会同各成员单位为推进十四五未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