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举办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23 17:46信息来源:民政部官方网站 【字体:  

民政部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12月21日在京开班,受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委托,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唐承沛出席轮训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唐承沛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部党组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和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研讨,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研究制定学习贯彻意见和集中调研宣讲方案,部党组同志结合工作到有关省份和直属单位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深入。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生民政工作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站位更高、理解更深、要求更严、行动更加自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唐承沛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深化学习领会全会主要精神作为基本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精准把握全会的总体部署和对民政工作的具体要求,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切实用以武装头脑。要把深刻认识把握全会核心要义作为关键环节,吃透精神、提高认识,把握精髓、凝聚共识,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切实用以指导实践。要把深入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作为根本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工作能力、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体现到工作谋划、履行职能、自身建设各个方面,努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切实用以推动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更好发挥民政职能作用。

唐承沛要求,要充分认识这次集中轮训的重要性,严格纪律要求,安下心来认真学习,静下心来深入思考,沉下心来谋划落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集中精力学习,坚持课上集体学与课下自主学相结合,带着问题学与交流研讨学相结合,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实质,高标准完成学习任务。要树立良好学风,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务求实效上着力,紧密联系部直属机关实际和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结合工作实践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学习思考,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要严守培训纪律,坚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驻部纪检监察组、民政部机关各司局处级以上公务员,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处级以上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处级干部分两期参加轮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