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成付副部长出席第三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0-11-23 12:25信息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字体:  

11月20日,受李纪恒部长委托,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出席第三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河北省副省长葛海蛟代表许勤省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河北省民政厅厅长赵文海主持开幕式。

詹成付表示,康复辅助器具是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支撑,随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实施,人民对生活品质改善需求的日益增强,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逐步完善,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是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朝阳产业。当前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总体上还处于爬坡过坎的阶段,在产业规模、原始创新理论和自主技术创新、关键部件和技术掌握、知名品牌打造、政策扶持、人才培养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还存在着不少差距,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加快发展、奋起直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部署,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发展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切实加强康复辅助器具基础理论创新、应用技术创新、生产加工创新、配置使用创新、人才培养创新,以及各种管理政策和扶持政策创新,不断开创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新局面,用质优价廉、丰富多样的产品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服好务。

来自全国政产学研用等各领域的院士、专家、企业家,以及日本、美国、瑞士、韩国等国家的代表,共约600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现场有12个项目集中签约,总额38亿多元。本次大会以“集众志·创精品·兴辅具·惠生活”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双渠道形式,从创新、转化、招商和落地四个方向,设置开幕式、论坛、招商洽谈会等系列活动,围绕技术、产品、人才、服务和区域产业集聚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分享行业发展经验,致力于促进“十四五”时期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由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自2018年创立至今,在民政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已连续举办三届。大会旨在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若干意见》,积极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和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