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举办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专题研修班
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 督促推动兜底脱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7 20:16信息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11月2-3日,民政部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专题研修班。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唐承沛出席研修班并以“深化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创新 以攻坚态势打赢兜底脱贫攻坚战”为题为研修班学员专题授课,安徽省副省长张红文出席并致辞。

唐承沛指出,《意见》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要求,对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作出系统部署,规划了未来一个时期我国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是引领新时代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文件。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意见》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

唐承沛强调,各地民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冲刺阶段兜底脱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确保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力推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做好查漏补缺,努力做到“一个不漏”;推动政策落实,确保兜底脱贫质量;深化专项治理,确保兜底保障规范精准。积极谋划社会救助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巩固提升工作。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总结,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救助工作新局面。

张红文在致辞中指出,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和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健全社会救助制度,强化兜底保障能力,完善救助工作机制,取得积极成效。《意见》印发后,省委省政府及时部署安排《意见》贯彻落实工作,推动全省社会救助高质量发展,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研修班期间,有关专家作专题讲座,部分典型地区围绕推进社会救助改革完善和创新实践作案例教学。

国务院办公厅有关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各计划单列市民政厅(局)分管负责同志,社会救助处(局)负责人,“三区三州”市(地、州)或县级民政局负责同志,雄安新区民政工作负责同志,部分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创新实践优秀案例地区民政局负责人参加研修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