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9 18:13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市委第一巡察组

巡察市民政局工作动员会召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02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齐正荣主持召开了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鸿宾的见面沟通会,会商进驻事宜。动员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齐正荣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王海初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鸿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海初指出,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是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硬任务,也是市委对市民政局的政治关心。他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对待政治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共同完成巡察任务。切实加强配合,严明巡察纪律,严格要求自身,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树好巡察干部良好形象。要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认真抓好巡察整改。要持续夯实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推动形成整改长效机制。

齐正荣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实行巡视巡察制度,开展巡视巡察监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市民政局巡察是市委对市民政局党组进行的一次政治体检,确保高质量完成巡查任务是巡察组和市民政局的共同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内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整治,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力、软弱涣散问题。从下往上找问题,从上往下抓整改。要强化保障措施,全力支持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做好巡察配合,为巡察工作提供必要保障,公布巡察情况,畅通信访渠道,严明巡察纪律,妥善处置舆情,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追责。

罗鸿宾作了四点表态。一是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意义。二是积极配合,严守纪律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直面问题,立行立改,扎实认真抓好整改。四是把握机遇,奋力向上,努力推动民政事业发展。

据悉,此次巡察,时间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5775710016;电子邮箱:bzswxc1z@163.com;意见箱:市民政局办公楼大门口;邮政信箱: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白云台社区望王西路9号市委第一巡察组收。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雄、李力及11名巡察专员、市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在巴离退休老干部列席会议。会后召开了专题工作汇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