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0-10-13 16:23 【字体:  

101213日,市政府副市长、市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仁先后深入恩阳区、平昌县暗访督导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村民小组调整优化、社区建制及治理优化等工作推进情况,传达市委书记罗增斌、市长何平重要指示精神,与县区政府有关同志就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交换了意见。

 

 

赵建仁一行前往了恩阳区渔溪镇便民服务中心三河便民服务站、三河社区、渔溪镇镇政府以及平昌县五木便民服务中心、元山镇镇政府等地,详细询问了建制调整后人员留守、社区人员配备及经费投入、运行机制、场镇管理、民生服务保障等情况,详细调研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村民小组调整优化和社区建制及治理优化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赵建仁要求,调乡、合村、并组、优化社区是一套组合拳,一脉相承,层层递进、纵深递推,是补齐基层治理短板的战略性举措,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能丝毫厌倦松懈、麻痹大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稳妥有序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要进一步对标补短,不折不扣落实好乡镇编制不上收、财政转移支付不减少、基础设施建设不削弱、基本公共服务不降低、干部安排不悬空等五个不的政策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八大任务”“四项措施”的具体要求,持续推动乡镇(街道)扩权赋能、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水平、优化完善便民服务体系、严格落实“一枚印章管审批”,压茬推进社区示范创建、道德银行示范创建、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补短板等基层治理和民生项目,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有效性、系统性和战略性,市、县区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指导督导,逗硬通报约谈,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督查制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强正面引导,强化风险管控,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改革各项工作积极稳妥、大局平稳。

赵建仁还就滞后民政项目推进工作提出整改要求。

    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涌泉,市民政局局长、市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罗鸿宾,市民政局副局长苟雄等参加暗访督导,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