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文副部长出席“2020年中韩社区治理研讨会
——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4 08:27信息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字体:  

2020年9月9日上午,“2020年中韩社区治理研讨会——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韩国行政安全部室长李在官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爱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各地城乡社区立足社区治理创新经验,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使社区成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反弹最有效的防线,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爱文指出,民政部作为开展社区治理的政府职能部门,多年来在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构建多方参与社区治理格局、提高城乡社区服务供给能力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政部充分认识做好社区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出台社区防控工作政策文件、强化社区防控工作队伍建设、适时发布社区防控信息化应用指引、大力宣传地方社区防控创新实践和探索、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在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民政部将按照有关部署要求,继续加强对城乡社区治理的工作指导,推动提升城乡社区疫情防控水平,指导各地城乡社区在常态化防控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王爱文表示,中韩两国一衣带水,毗邻而居,两国友好交往、相扶相济的传统源远流长,在基层治理方面,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韩两国始终风雨同舟、守望相助,进一步深化了两国的友好合作,生动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期待双方加强各领域特别是社区防疫领域的交流合作,真诚希望通过双方深入互学互鉴,有效提升中韩两国社区疫情防控水平,保障两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共同促进中韩两国社区治理发展。

中韩双方围绕社区防控的做法和经验、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的做法和经验等议题开展交流,分别介绍了中韩两国社区防控和地方防控的总体情况,社区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区志愿者的参与情况,并就推进社区防控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中韩两国在社区治理领域加强合作交流的建议和举措。

民政部办公厅(国际合作司)、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北京市民政局、武汉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